院临时党委组织参观“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主题展

发布时间:2018-05-04 【

分享:
  
    53日下午,纪学成书记带领院临时党委所属总部支部和北强所支部在京党员赴北京应物会议中心参观《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学习“两弹一星”精神,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在现场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参会党员认真聆听了整个展览的内容介绍,回顾了我国发展“两弹一星”事业的艰苦历程和光辉成就。在两弹一星事业决策创建中,周恩来是主要的筹划者、参与者,在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时刻敢于打破核讹诈、挑战尖端技术,新中国第一代的领导集体展现出了超前的战略眼光与极大的勇气,而这勇气的来源是极大的自信,这种自信是经过漫长革命年代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更是对重新站起来的中华民族的强大生命力和创造力的自信。

  周恩来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他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深深铭刻在中国各族人民心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所说的那样: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

  参展后,大家被一代伟人“殚精竭虑,铸就辉煌”的伟大品质所感染,表示要继承他为人民矢志奋斗和无私奋斗的崇高精神,学习他实事求是、恪尽职守、鞠躬尽瘁的工作作风和为民情怀,更加坚定的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

RSS订阅|网站地图|版权声明|联系我们

京ICP备202004322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